晴時多雲

隊史最佳 屏東仁愛國小籃球隊全國U12季軍

2021/04/19 12:56

創隊史最佳成績,選手十分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仁愛國小籃球隊成軍8年,始終採社團性質,雖然練習時間與經費有限,而且平均身高不到160公分,本月仍以高昂士氣,奪下第53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2男子組季軍,創下隊史最佳成績,籃球隊後援會團長邱金英今天(19日)特別到校頒發每位選手500元、教練2千元獎金。

仁愛國小籃隊球一到六年級有60多位社員,對外比賽以18位六年級學生為主力,身高最高175公分、最迷你135公分,每次比賽總是明顯矮對手一截,雖然先天條件不是最好,但選手們志氣高,團隊精神佳,加上練習十分認真,打球善用頭腦,近年來成績極佳。

選手們認真練習。(記者羅欣貞攝)

109學年度起陸續在高雄市國稅盃全國分齡籃球錦標賽、台南市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屏東縣基層訓練站籃球對抗錦標賽全縣決賽、第69屆屏東縣運、110年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中拿下冠軍,1年內就集滿5個冠軍,上週更在第53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2男子組季軍戰展現韌性,季軍戰對上北市仁愛國小,最終由屏東仁愛以26比23拿下勝利,創下隊史最佳。

仁愛國小籃球隊幕後推手是郭亞軍、林揚軒、田秉穎等教練,以微薄的教練費訓練學生,常常自掏腰包鼓勵球員「要球技也要認真讀書」,球隊成軍8年多來,不乏有球員就讀屏中、雄中名校。

教練郭亞軍表示,過去屏東仁愛設定目標都在16強,但此次球員表現卻超出預期,大家心情都十分激動;仁愛國小校長鍾炳雄表示,感謝各界的協助,選手們將繼續努力,為屏東爭光。

後援團長邱金英(右三)頒發獎金給選手、教練。(圖由仁愛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