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舉重》方莞靈舉出第4名 打電話跟媽媽討抱抱要幫媽開店圓夢

2021/07/24 16:32

台南小將舉重精靈方莞靈(前左二)、陳柏任(後左一)之前拜訪前東原國中校長黃添勇(前左一)敘舊。(黃添勇提供)(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小將、舉重精靈方莞靈今天(24日)下午代表我國出戰2020東京奧運舉重女子組49公斤級決賽,勇奪第4名,可獲得國光獎金300萬元。她有個夢想,想幫媽媽開店。頒獎後立刻打電話向媽媽報喜,半年沒見面的她向媽媽討愛的抱抱。

方莞靈來自單親家庭,住在台南柳營區旭山里,媽媽武虹均對女兒的表現,高興激動,下午就守在電視機前看女兒比賽,心情很緊張。

武虹均是鄒族,母女倆相依為命,武虹均擔任居家看護工作。她說,一接到女兒越洋電話,母女喜極而泣,和女兒將近半年未見面,女兒訓練很辛苦,比賽前不敢給她壓力,只有盡力鼓勵她,開店的事以後再說。

國立體育大學的方莞靈是台南市東山區東原國中畢業,前東原國中校長黃添勇說,有原住民血統的方莞靈,來自單親家庭,母女相依為命,感情很好,方莞靈從台南柳營國小畢業後,學校推薦她到山上的東原國中體育班就讀,選擇練習舉重,她非常認真,兼顧課業,國二時到左訓接受專業訓練入選舉重國家隊。

另位出戰東奧舉重賽的陳柏任也是台南小將,東原國中畢業,家住東山區,也是來自單親家庭,和媽媽相依為命,家中經濟並不寬裕,他靠著苦練拚出成績,入選國家隊前進東奧,和方莞靈都是台南之光、台灣之光。

台南市副秘書長王揚智下午代表市長黃偉哲到武虹均家貼紅榜祝賀,期許方莞靈是台南、柳營之光,未來再接再厲。

黃添勇特地在臉書發文,為2位他在東原國中的學生方莞靈、陳柏任加油,期許為偏鄉小校的大夢想加油,讓世界看見臺灣、讓世界看見台南。

黃添勇說,當年,南市教育局做了最棒的投資,扭轉許多孩子的命運,讓他們踏著運動競技的跳板,拓展人生視野。如沒有這段歷程,沒有學校的呵護,面對艱困且複雜的內外在環境,多數落入不斷的負循環。幸好有他人的關注與協助,人生也不一樣。昨天,我們幫助這些孩子;今日,這些孩子會以最好的表現,回饋所有鄉親。他也鼓勵方莞靈為下屆奧運再戰。

武虹均下午就守在電視機前看女兒方莞靈在東奧舉重比賽。(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