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衣索比亞女將衝破半馬世界紀錄 比台灣男子紀錄保持人還快

2021/08/30 16:47

衣索比亞選手葉華洛。(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衣索比亞女跑者葉華洛(Yalemzerf Yehualaw)在北愛爾蘭的安特里姆海岸半程馬拉松,以1小時03分44秒的成績打破女子半馬世界紀錄,也是首位成跑進64分鐘內的女將。

肯亞名將切普恩傑蒂奇(Ruth Chepngetich)在今年4月伊斯坦堡馬拉松跑出1小時04分02秒的世界紀錄,當時葉華洛以1小時04分40秒居次,不過,僅僅相隔4個月,她一舉刷新史上最佳成績。

葉華洛幾乎以3分速跑完全程,她這次的成績還比原世界紀錄一口氣快了18秒,賽後她激動地說,「這對我來說就像是夢想成真,我之前曾2度試圖挑戰世界紀錄,但都沒有成功,很高興這次實現了!」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女子半馬全國紀錄為謝千鶴的1小時12分19秒,男子紀錄為蔣介文的1小時03分46秒,葉華洛的成績還比我國男子紀錄保持人快了2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