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抵制北京聲浪高漲 中國力邀俄國普廷出席相挺

2021/09/17 07:18

北京冬季奧運將在2022年2月4日開幕。(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儘管俄羅斯因為禁藥問題嚴重,慘遭禁賽無緣先前東京夏季奧運,該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已經接受中國地主邀請,準備出席2022年2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季奧運。 

由於中共殘害人權惡名昭彰,近來歐美各國陸續傳出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但據俄國官媒《俄新社(RIA)》報導,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已經證實,普廷明年願意現身力挺中國東道主,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2019年以俄國竄改藥檢數據嚴重為由,提議禁賽4年,即使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裁決禁賽期減半,俄國選手在2022年12月之前,僅能以俄國奧會(ROC)名義參與國際賽事,而且國旗、國歌皆無法出現在賽場。

除了選手出賽大受衝擊,甚至連普廷在內的俄國政府官員也被影響,期間無法在奧運等重要國際舞台露臉,除非主辦國的國家元首邀請,才能出席賽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