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台南商瑠羽柔道2連霸 王晨佑十項全能進軍2022亞運會

2021/10/18 22:19

台南市柔道好手商瑠羽在女子第5級中完成2連霸。(圖由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10年全國運動會第2天賽事,台南選手再傳捷報,柔道好手商瑠羽在女子第5級中順利完成2連霸;十項全能項目,王晨佑及丁聖軒奪下金牌及銅牌,王晨佑確定取得2022杭州亞運門票。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截至今日為止,南市已共獲得20金19銀32銅,共71面獎牌。其中,男子400公尺接力賽,林威宇、魏浩倫、鄭博宇及陳玟溥組成的黃金接力組合,以40秒03漂亮摘金,寫下台南隊史上第1面400公尺接力金牌的紀錄。

商瑠羽因父母在日本經營餐館,3歲就到日本求學,受到媽媽吳淑櫻的影響,從小就在柔道館翻滾玩耍,後來進入日本柔道學校接受訓練,2017年起回國代表台南市參加全運會,2019年全運會摘金,今年達成2連霸的目標。

吳淑櫻表示,自己是柔道選手出身,因此4個孩子從小就培養柔道興趣,她身為商瑠羽的啟蒙教練,也陪伴孩子參與每一場比賽,吳淑櫻參加成人組、孩子參加學生組賽事,以身教讓孩子看到永不放棄的拚戰精神。

此次商瑠羽為了返台參加全運會,居家隔離及自主管理期間透過跳繩維持體能,媽媽則身兼陪練員,讓他維持技術熟練度。今天的金牌戰雖然一度陷入膠著,仍在被記了1次犯規之後,以一記反摔致勝,展現運動員精神。

另外,台南擲部好手馬皓瑋,在鐵餅賽事中以51.84公尺創下個人最佳紀錄並拿下銀牌,20日將參加最拿手的鉛球項目,希望能再寫紀錄,搶下金牌。

昨日開戰的男子十項全能賽事,經過2天的激戰,王晨佑在最後100公尺衝刺搶先衝線,以總分7470分順利衛冕冠軍,而在全大運奪下銀牌的丁聖軒也奪下銅牌。

其他還有男子保齡球陳世峯以黑馬之姿一舉拿下金牌,男子組軟網雙打由台南選手陳宗彣、郭建群獲得金牌,余凱文及林韋傑拿下銀牌,女子組軟網雙打則由詹佳欣及郭千綺取得銅牌。競速溜冰好手楊合貞也在2萬公尺淘汰賽及500+D公尺爭先賽分別拿下1銀1銅。

台南市男子400公尺接力組合林威宇、魏浩倫、鄭博宇、陳玟溥(由左至右),奪下台南隊史上第1面400公尺接力金牌。(圖由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台南市選手王晨佑(中)及丁聖軒(右),分別獲得男子十項全能金牌及銅牌,王晨佑並確定取得2022杭州亞運門票。(圖由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