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帶兵後每年都有球員酒駕...統一法治宣導活動 餅總表達無奈

2022/02/11 18:42

統一獅今與台南地方法院共同舉辦法治教育宣導活動。(球團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今與臺南地方法院、臺南地方檢察署共同舉辦「賭博賭博 揮棒落空」、「酒駕酒駕 三振出局」法治教育宣導活動,統一獅連兩年有選手涉及酒駕醜聞,也讓總教練林岳平無奈表示,擔任總教練這兩年,每年都出現一位酒駕的球員。

統一 7-ELEVEn獅隊今與台南地院共同舉辦法治教育宣導活動,鑒於近期修法新增線上賭博犯罪及加重酒駕刑責,此次特別選定「賭博」、「酒駕」等案例進行模擬法庭演練,冀望能將防制賭博、酒駕的法治觀念內化在每個棒球人的心裡。

中華職棒大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致詞時表示,統一獅法治教育在政府正式推動以前,檢方與球團就有良好的互動,臺南院檢在這方面的合作也是典範,聯盟會長蔡其昌也非常注重酒駕的議題,聯盟規章除了提高酒駕的相關罰則(禁賽及罰款)外,在「酗酒」方面也有罰則,希望大家在球場上努力拚搏,言行舉止也要當社會的楷模及標竿。

統一獅隊總經理蘇泰安則說,這幾年法治教育在地檢署、地院協助下,以設定主題、角色扮演方式來呈現,無非要讓各位球員瞭解守法的重要性,進而融入生活當中,避免觸法,很遺憾去年有球員心存僥倖酒駕肇事遭球隊開除,今年球團在新進人員教育訓練也重申禁止網路賭博、酒駕,期望各位除了球技之外,自身也是基層三級棒球小朋友的偶像,要做好典範。

總教練林岳平致詞時有點無奈地說,他擔任總教練這兩年以來,拿到兩次季冠軍及一次總冠軍,但每年卻都出現1位酒駕的球員,喝酒或許是大家在賽後舒壓的方式,但希望大家在飲酒後能保護自己及他人安全,千萬不要酒駕,隊友們也要負起勸導的責任。

統一獅今與台南地方法院共同舉辦法治教育宣導活動。(球團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