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今年在日職爆紅! 獅隊入手罕見道具特訓大物

2022/02/17 16:55

林焌翰拿打擊練習神器。(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今年在日本職棒爆紅的「雙握把球棒」,統一獅二軍總教練劉育辰今年也在春訓引進,特訓2名大物新秀張翔、羅暐捷,期待能為一軍添加新的打擊戰力。

這個名為「Sequence Training Bat」的訓練棒,有兩個握把讓選手用雙手握住,由於握棒時的雙手是分開的,讓手腕在擊球瞬間不會翻轉,被視為糾正揮棒軌跡、提升球棒控制能力的道具,今年阪神、歐力士、西武都有打者從美國進口使用,包括去年全壘打王杉本裕太郎。

劉育辰去年底就請獅隊球團訂購這支訓練棒,他說這支訓練棒顧名思義,就是矯正揮棒順序,不讓球棒提早翻轉,完成揮棒區塊的延展性,「翻轉過快,滾地球會增加,即便是飛球,球的品質也會不好。」

打擊練習神器。(記者李惠洲攝)

劉育辰自己試打過後也有心得,他說有2種練法,一種是正統的,手腕不翻轉;另一種是正常揮擊,有些選手可能太過追求手腕不翻轉,導致揮棒沒有速度,因此訓練手腕要再多一個加壓動作。

張翔和羅暐捷每天都會使用「雙握把球棒」訓練,林安可和蘇智傑也嘗試過,但並非所有選手都會使用,須因材施教。劉育辰說,近年台灣美式觀念盛行,本來就會強調這部分,但如果是體格瘦小的打者效法,少了手腕加壓,擊球初速反而會打不出來。

林焌翰拿打擊練習神器。(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