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九太解散後SBL的下一步?李雲翔強調要與職籃做出區隔

2022/05/30 16:10

籃協秘書長李雲翔。(記者林正堃)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九太科技男籃今天上午拋出震撼彈,將解散球隊退出SBL,這讓在兩職籃聯盟夾擊的SBL處境更加艱困。今籃協秘書長李雲翔出席SBL頒獎典禮時強調,SBL第20季將繼續推動,目標將和兩職籃聯盟做出區隔,給予本土球員更多空間。

九太今正式對外宣布解散球隊,在重返SBL3季之後畫下休止符,對於九太選擇退出,李雲翔表示,球隊有自己的規劃,很感謝九太這段期間對於台灣籃壇的付出。

不過,未來SBL僅剩下4支球隊,經營上勢必面對更大挑戰,李雲翔強調,未來SBL得做出和P.LEAGUE+、T1聯盟更多不同的區隔,「PLG和T1洋將使用比例很高,本土球員發揮空間有限,未來SBL會在賽制上做出調整,給予本土球員更多機會。」

李雲翔表示,給予本土球員發揮空間是首要目標,包含單洋將、全本土或是調整規則,讓本土球員有更多上場時間,甚至把賽程安排在週間或走入校園,都會是選項,接下來將等6月7日召開球隊會議後,會有更明確的方向。

現階段SBL將以台銀、台啤、裕隆以及璞園為主,未來會不會有第五隊出現?李雲翔表示,當然歡迎有志於籃球的企業加入,協會也會繼續努力與企業接觸。

籃協秘書長李雲翔。(記者林正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