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驚傳腹肌又拉傷!退出羅傑斯盃名人賽

2022/08/06 07:06

納達爾。(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羅傑斯盃男網名人賽下週即將在蒙特婁開打,賽前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驚傳腹肌再度拉傷而退出,加上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拒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無法入境加拿大,賽會現已少了兩大傳奇巨星。

36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今年橫掃澳網、法網雙料大滿貫,被各界看好第6度榮膺年終球王。只不過,這位男網史上最多22座大滿貫冠軍,上月溫網就因右側腹肌拉傷放棄準決賽,儘管近來恢復情況良好,但納達爾在馬優卡家鄉練習後,腹部又感覺輕微疼痛,令他和團隊頗為憂心,「4天前我開始練習發球,一切原本都很順利,沒想到之後腹部稍微不適,而且隔天情況依舊,與醫生討論後,我們決定保守處理。很遺憾無法前往蒙特婁,也感謝賽會的理解和支持。」後續北美硬地賽季是否受影響?「蠻牛」仍待觀望身體狀態。     

至於溫網4連霸、笑擁21座大滿貫金盃的喬帥,又因疫苗老問題陷入僵局,不但確定無法參與羅傑斯盃,接下來辛辛那提名人賽及美國公開賽重頭戲,恐怕也都因當局防疫政策全泡湯,再度步上年初澳網打不成的後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