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打太好被質疑詐傷 喬科維奇:別人受傷是受害者但我就是騙人

2023/01/24 12:10

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賽只讓對手拿5局,以直落三輕鬆過關,也興起外界質疑他詐傷的言論,對此,喬帥無奈表示,「當其他球員受傷就是受害者,但如果是我就是騙人。」

喬科維奇這次帶著大腿傷勢征戰,只是他在16強對上澳洲好手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看起來並未受影響,以6:2、6:1、6:3就過關,而賽後德米納爾被媒體問到是否有感受到對手發揮因傷受限?他也只說:「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跟他打球,覺得他移動上非常順暢。」

因為表現出色,也開始有人懷疑喬科維奇的傷勢根本沒想像嚴重,而喬帥在賽後接受塞爾維亞記者訪問時也道出他一直以來的感受,他說:「我想就讓那些人繼續質疑吧,因為別人受傷就是受害者,我受傷就會是假裝,這真的很有趣,但我不覺得我需要向任何人證明。」

喬科維奇補充,無論是之前或是現在,自己都做了詳細檢查,至於要不要放在社群媒體或是對外公佈,都取決個人意願,他強調,現在自己不會去管外在的言論,只會作為旁觀者看著這些輿論會如何發展,他還用有「有趣」形容這樣的狀況,因為從有其他類似經驗的球員身上,都不會看到如此言論攻擊,他苦笑表示,「我也有點習慣了吧,這也會我額外的動力。」

喬科維奇最後提到,感謝我的醫療團隊,目前大腿沒有再感覺到任何不適,「但我不想提早慶祝,畢竟事情可能還有變化。」而他在8強將對上俄羅斯第5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