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光復國小女籃全國奪冠之路 最險賽事「轉折再轉折」淚勝

2023/04/07 17:21

宜蘭市光復國小女子籃球隊奪下今年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六年級女子甲組冠軍。(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市光復國小女子籃球隊,2日奪今年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女子甲組冠軍,對她們來說,最難忘的是對戰北投國小的4強賽,最後1分鐘,被對方逆轉而落後1分,但球員們仍含淚挺住壓力,追回分數,拿下勝利,還有人開心得喜極而泣。

2023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共163校、289隊參加,宜市光復國小籃球隊女籃奪6年級女生甲組,球員許喆縈、秦綺穎、劉芷涵、湯雅淇、游子嫻,獲頒大會「最佳明星球員(MVP)」獎項,教練尤志傑獲「最佳教練」,助理教練游國連獲「優秀教練」獎。

擔任隊長的許喆縈說,印象最深刻的比賽,是對戰北投國小的四強賽,她們靠著嚴密防守,讓對方第一節毫無得分,加上進攻得宜,贏得勝利。隊員秦綺穎認為,練球很開心、很好玩,未來希望能朝職業選手邁進。

「比賽還沒打完,很多球員壓力大到哭,贏了之後也哭(喜極而泣)。」尤志傑表示,對戰北投的賽事,進行到最後1分鐘,被北投逆轉而落後1分,但球員鍥而不捨,最後以23比20,打進冠亞軍賽;其他幾場比賽,他評估可能會輸,於是放手讓球員自行處理,看能否救回比賽,她們面對落後多分的壓力,仍把得分拚回來,讓他很驚喜。

游國連表示,這屆女籃從4年級開始,以非體育班型態組隊訓練,平日、假日頻練球,家長也給予後援,設計「馬尾女孩」球隊練習服,集資製作「全國制霸」大型帆布,懸掛比賽現場展現氣勢,並充當攝影師,相當不易。

另,光復國小男子籃球隊也拿下好成績,奪2023年第55屆全國少年籃球賽U11男子組殿軍,吳奇鴻、游杰叡獲MVP。教練梁家鳴讚,球隊表現平穩,期許隊員精進球技,和隊友分享球,積極投入比賽。游杰叡說,打籃球很快樂,接下來的目標是拿全國冠軍,吳奇鴻感謝隊友的團隊合作,單靠個人無法贏得比賽。

宜蘭市光復國小男子籃球隊奪2023年第55屆全國少年籃球賽U11男子組殿軍。(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光復國小女籃隊長許喆縈(三十三號)說,最難忘的是對戰北投國小的四強戰,圖為許喆縈帶隊進攻。(家長提供)

宜蘭市光復國小女籃對戰北投國小的四強戰。(家長提供)

宜蘭市光復國小女子籃球隊,奪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六年級女子甲組冠軍。(家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