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連斬女單新三巨頭 非洲一姊賈珀連續兩年爭冠

2023/07/14 06:47

非洲一姊賈珀連續兩年爭冠。(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突尼西亞第6種子賈珀(Ons Jabeur)後勁十足,上演連斬女單「新三巨頭」戲碼,「非洲一姊 」連續第2年挺進決賽,已是2018、19賽季美國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之後第一人。

挾著8強3盤大逆轉哈薩克第3種子衛冕者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的銳氣,甜蜜復仇的賈珀,4強面對另位「新三巨頭」的白俄羅斯第2種子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再度展現頑強鬥志,克服丟掉首盤且先遭破發的絕對劣勢,終以6 :7(5 :7 )、6 :4、6 :3後來居上神奇翻盤,不但粉碎了莎巴蓮卡首當世界球后的美夢,加上16強橫掃捷克第9種子老將科薇托娃(Petra Kvitova),「非洲一姊 」也是自 2012 年小威以來,第一位在溫網擊敗3位Top10的女將。

28歲的賈珀後勁十足,本屆全英草地俱樂部第3度「丟一追二」大逆轉,「我為自己感到非常驕傲,因為以前可能已經輸掉回家,現在很開心繼續全力爭勝。」賈珀去年美國公開賽也闖壓軸,卻不敵波蘭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如今生涯第3度大滿貫爭冠,對手則為公開年代首位非種子殺入溫網決賽的捷克大黑馬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雙姝對戰3勝3負,不過今年萬卓索娃已經2連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