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巧固球》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台灣勇奪4金1銀 桃市建國國小蟬聯冠軍

2023/07/27 16:43

2023年第6屆世界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台灣代表隊拿下4金1銀,M12代表隊由建國國小組隊並蟬聯冠軍。(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023年第6屆世界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7月14日至16日在新加坡舉行,台灣代表隊勇奪4金1銀,桃園市大溪高中、大成國中、建國國中及建國國小選手參賽M12、M15、M18男生組拿下2金1銀,其中,M12代表隊由建國國小組隊並蟬聯冠軍,桃市府教育局今為選手舉行慶功表揚,也感謝來自各界的贊助,讓選手們順利出國比賽。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感謝立委萬美玲協助爭取教育部補助,加上市府的經費、民間的贊助,讓選手順利出國比賽並奪下佳績,桃市負責的部分拿到12歲年齡層世界冠軍、15歲亞軍、18歲冠軍,桃園有多項運動讓人刮目相看,尤其是棒球,現在又多了巧固球,希望校方努力培養選手,市府會持續在經費、師資上給予支持,讓巧固球國際賽事錦標一直留在桃園。

此次M12男生組代表隊由建國國小組隊,先後戰勝馬來西亞、法國、新加坡B、澳門、新加坡A、香港等隊伍,最終在16日的冠軍戰以41:23勝過澳門,順利奪下世界冠軍寶座;教練王昱譁表示,預賽遭遇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法國各隊比賽中,主力攻擊手段育辰、陳凱文頻頻強攻得分,副攻擊手鄭凱中、張丞熏兩人也經常出手輔助取分,防守最大功臣李家維與邱繼暘站前排中衛守住不少分數,並且屢次長傳助攻取分,表現最為搶眼。

M15男生組代表隊及M18男生組代表隊是以縣市聯隊方式組隊,M15男生組有5位桃園市建國國中選手、1位大成國中選手,一路過關斬將到冠亞軍賽,不敵地主隊新加坡以40比44拿下亞軍;M18男生組代表隊中則有3位桃園市大溪高中選手,經過連勝澳門、瑞士、泰國及香港4連勝後,最後戰勝地主隊新加坡拿下冠軍。

參賽M15男生組的建國國中范鈞皓,暑假後就要升上陽明高中,他說,國一時被巧固球海報吸引而加入,也被這項運動深深吸引,高中雖然沒有巧固球隊,因距離國中母校很近,仍會持續返校練習,而隊友王柏凱暑假後選擇進入巧固球強校治平中學,2人未來有機會一起征戰18歲組、社會組賽事。

建國國小李家維即將升上國一,小2就跟隨哥哥腳步入隊,這次金牌戰與澳門對戰,他說,主要能贏球的關鍵,在於基本功練得夠,賽事也打得很穩、沒有太急躁及失誤。

2023年第6屆世界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M15男生組台灣代表隊拿下亞軍,陣中有5位桃園市建國國中選手、1位大成國中選手。(記者鄭淑婷攝)

2023年第6屆世界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M18男生組台灣代表隊勇奪冠軍,隊中有3位桃園市大溪高中選手。(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