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體育署補助5800萬元 花蓮高農人工草皮球場今啟用

2023/09/19 19:35

花蓮高農足球隊在嶄新的人工草皮場地練習傳球,平整的場地讓球員可以更安心練習。(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立花蓮高農作為高男足球傳統強隊、畢業校友田徑選手張博雅也當選杭州亞運國手,由於學校過去草皮球場、跑道不平整的問題,獲得體育署專案補助5800萬元新建人工草皮球場、PU跑道,新場地今天啟用,球隊學生都相當開心。足球隊長林海正說,練球時比較不會受傷,可以更盡情踢球,「相信球隊成績會愈來愈好」。

國立花蓮高農校園的操場天然草皮、田徑跑道大翻修,去年獲體育署全力支持,補助人工草足球場經費金額3750萬元、PU跑道2070萬元,總計5820萬元,今天早上舉辦啟用典禮,包括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榮譽理事長林湧成、行政院東部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花蓮足協榮譽理事長陳益雄、理事長周至柔等現場開球,相當熱鬧。

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說,花農足球隊從1984年一群老師開始組隊踢足球開始發展,球員主要來自花蓮、台東、宜蘭各地,還有屏東及北部球員轉隊參加,從2011年迄今在全國高中甲組足球聯賽、全國青年盃等賽事囊括5面金牌、3面銀牌及1面銅牌,可以說是國內高中足球的常勝軍,過去因校內天然草皮球場高低不平,每每球隊為增進賽前訓練要到其他有人工草皮的場地移地訓練,這次非常感謝體育署及高中體總等各單位協助,讓球員可以在最好的場地練習。

花蓮高農足球隊總教練李文財說,花蓮原本只有美崙國中、化仁國中和北埔國小有人工草皮足球場,今天新落成的足球場是符合國際足總認證的場地,人工草皮為荷蘭進口,特色是有彈性、場地平整度夠,在球員激烈練習時可避免受傷,且草皮底部有設計排水系統,下雨天比賽也不會中斷,在9月初海葵颱風來襲花蓮豪大雨時,球場通過考驗迅速排水,節省維護時間和經費。

花蓮高農足球隊隊長林海正說,舊的草皮球場下雨會積水,容易滑倒受傷,比賽只能喊停,這學期開學就在新球場訓練,感想是練習強度可以提升,也比較不擔心受傷,表現更穩定,很開心自己能夠在這麼棒的場地練習,相信比賽成績一定會更進步。

花蓮高農人工草皮球場及PU跑道落成,包括中華民國足球、田徑協會、高中體總等都參加見證,球員則是很開心有完善安全的新場地。(記者花孟璟攝)

國立花蓮高農全新的足球人工草皮球場符合國際足總認證,今天舉辦落成及開球活動。(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