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左手重砲」林俊易力挺 兒童明星運動會國慶假期熱鬧登場

2023/10/07 17:58

「左手重砲」林俊易力挺兒童明星運動會。(台灣運動文創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適逢國慶假期,台灣運動文創發展協會在花博爭艷館舉辦「兒童明星運動會」,規劃足球、籃球、桌球、羽球、網球、高爾夫和田徑等7種趣味競賽,開幕當天邀請高雄羽球大師賽新科冠軍「左手重砲」林俊易共襄盛舉,與現場小朋友們共同體驗眾多運動闖關的不同樂趣。

台灣運動文創結合Empower Taipei 推動「兒童明星運動會」,讓4到10歲小朋友體驗運動生活,來屏東的林俊易表示,小時候比較沒有機會接觸這些運動環境,並享用如此優質的軟硬體設備,今天看到這麼多學童跑跑跳跳,尤其羽球關卡排隊的人潮盛況,足讓台灣「羽球二哥」感到相當開心,「時代一直在進步,各界投入的資源也越來越多,全民運動不再只是口號。身為運動員我非常支持推廣幼兒體育,畢竟要往下扎根,讓基層更穩固,才能朝著專業競技及職業化發展。」台灣運動文創發展協會祕書長張武業表示,歡迎幼童趁著假期前來嘗試,接受「跑」、「運動力」、「上半身控制」、「下半身控制」、「平衡與穩定」等5大類動作的身體素養評測,更加了解各種運動能力指標,並透過「小手拉大手」效益,延展與其家庭成員的運動習慣,進而全面提升國民健康力。

此次活動還與在地圓山里合作,里長葉建輝表示,希望結合產官學各領域,從實驗場域所在圓山里的小學開始,陸續在北市12個行政區中,分別挑選一所學校啟動兒童身體護照的推廣計畫,並借鑒國內迷你足球發展的成功經驗,陸續推廣至全國22縣市,以實現「普惠全民運動、健身強國」的目標。

北市圓山里里長葉建輝(右)。(台灣運動文創發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