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駝著背」到奪全中運拳擊亞軍 原民少年吳俊棋在「樂窩」成長

2023/11/29 16:48

吳俊棋目前是三峽國中三年級學生,在拳擊運動上找到興趣,只要一戴上拳擊手套,兩眼立即炯炯有神,出拳迅疾如雷。(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籍的吳俊棋是從小住在三鶯橋下的原住民,父親是阿美族從事板模工,母親是印尼新住民,在家接簡易代工,吳俊棋因功課不佳,對自己缺乏信心,身材雖高大,社工說他總是「駝著背」,直到上了三峽國中,在拳擊老師吳政憲和「樂窩」小衛星社工督導陳哲宇兩人嚴格培育下,每天勤練拳擊,在校訓練2小時,回到小衛星稍作休息後再練2小時,今年一舉奪下全中運拳擊賽第2名,整個人宛如脫胎換骨,自信又英姿煥發。

「樂窩(The World)」起始於2008年,當時由幾位關心兒少服務的社工,於三峽原住民族文化部落開始駐點服務,後來新北市政府為安置居住於大漢溪沿岸部落的原住民,建立隆恩埔國宅,社工為持續服務兒少,以課後照顧輔導、拳擊社團、部落廚房等,舒緩原住民生活困境,並於2018正式成立社團法人「樂窩社區服務協會」,也加入新北市小衛星行列。

協會於去年開始向社會局申請創新性補助方案,服務25位青少年,每周一、三晚上進行拳擊訓練,二、四晚上開辦國中課輔,周五再由拳擊教練培力,兼顧孩子的課業和志趣發展,吳俊棋正是其中一位。

吳俊棋從國小5年級就到「樂窩」,目前是三峽國中三年級生,但身高已有176公分,體重80公斤,平時雖沉默寡言,但只要一戴上拳擊手套,不管是練習打沙袋,還是進入拳擊場,兩眼立即炯炯有神,出拳迅疾如雷,社團同學都害怕與他練習對打。

吳俊棋在參加總統杯全國拳擊賽與各方高手過招後,找到讓自己更強的方法,今年再接再勵榮獲全中運拳擊賽第2名,並擔任三峽國中拳擊校隊隊長,帶領學弟妹一起邁向光榮。

樂窩小衛星每周二、四晚上會開辦國中課輔, 由老師輔導原民學生功課。(記者翁聿煌攝)

樂窩向社會局申請創新性補助方案 服務25位青少年 每周一、三晚上會進行拳擊訓練。(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