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俄國天才少女先盛後衰 安德烈耶娃16強結束黑馬之旅

2024/01/21 17:23

安德烈耶娃不敵捷克第9種子克雷奇可娃。(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3盤苦戰先盛後衰 ,俄國16歲「天才少女」安德烈耶娃(Mirra Andreeva)終以6:4、3:6、2:6遭到捷克第9種子克雷奇可娃(Barbora Krejcikov)大逆轉, 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止步,也結束黑馬之旅。

安德烈耶娃去年曾兩度擊敗現年28歲的克雷奇可娃,如今再相逢也先聲奪人,不過2021年法國公開賽冠軍名將後勁十足,在墨爾本公園打出 32 個致勝球,歷經1小時59分鐘的3盤拉鋸,總算壓制來勢洶洶的年輕後浪,也完成甜蜜復仇。這是單、雙打兼具的克雷奇可娃,自2022 年起第2度躋身澳網女單8強,下個對手則為志在衛冕的白俄羅斯第2種子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由於對戰1勝4負,勢必仍有番硬仗。

至於安德烈耶娃雖敗猶榮,這位去年溫布頓錦標賽勇闖第4輪的超級人氣菜鳥,澳網處女秀又一路過關斬將,16強止步仍追平職業生涯大滿貫最佳戰績,無窮潛力備受各界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