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在長榮大學啟動 期成台灣版「納達爾學院」

2024/03/13 23:57

立委林宜瑾邀請教育部官員南下考察,了解校園設施的改善需求。(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職業網球好手盧彥勳成立國際網球學院,以長榮大學為基地,協助培訓更多優秀人才,提升國內的網球實力;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天邀教育部南下考察,該學院營運長盧威儒許下未來目標,希望能夠像西班牙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所創的網球學院一樣,在全球各大賽事都拿下佳績,讓世界看見台灣。

擔任教育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的林宜瑾,今天特地邀請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率體育署長鄭世忠、高教司長朱俊彰、技職司長楊玉惠等,考察台南校園教學運動設施,以及產業人才培育辦理情形。

一行人陸續走訪台南大學附屬高中、永仁高中,以及崑山科大與長榮大學等,了解各校設施、改善的需求,共爭取近1.5億元的中央補助,經費到位後,可望儘速推動。

林宜瑾表示,南大附中、永仁高中各有球場與跑道,以及教學設備等亟需整建、改善,教育部允諾依工程委員核定款項補助,或與相關單位合作修繕。

林宜瑾提到,透過考察,發現了學校場地破損嚴重且暗藏危險,不利師生、社區民眾使用,整建、改善真的有迫切需要。

林宜瑾也說,崑山科大對電動運具的人才培育相當積極,去年與產業合作計畫案共95件,取得逾2.5億元的經費,執行各項相關的研究開發,師生們的用心,值得肯定。

林宜瑾也期待教育部能看到崑山科大的努力,成功爭取「建置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讓台灣電動車產業持續進步。

崑山科大為培育跨域所需之人才,進行校內車輛訓練場域轉型,並建置「電動運具製造組裝、機電維修與認證應用之系統整合跨域人才培育基地」,將開發設計基礎、進階、實作、認證等課程,加速培育台灣電動產業發展不可或缺的技術人才,順利銜接主流趨勢產業。

至於長榮大學,因首次承辦國內一級重要賽事的「全大運」,林宜瑾上個會期協助向體育署爭取網球場整建經費2400萬元來力挺。

今天的考察,也關注到盧彥勳網球學院的場地議題,盧威儒說明設立宗旨在於培育台灣職業網球人才、建立亞太級的國際網球訓練中心,並促進國外網球人才與台灣交流。

目前長榮大學正全力整建網球場,做為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的訓練基地,未來將有10個硬地賽場、2個紅土賽場。

盧威儒希望建立網球學院專用的健身房,並在紅土球場設立太陽能屋頂,不怕颳風、下雨影響訓練,也將積極籌辦國際賽事。

林宜瑾也期盼校方與盧彥勳網球學院能正式簽訂合約,透過世界級的國際網球學院來深耕基層網球,培訓更多年輕網球選手拿下國際賽佳績,促進國際交流,讓台灣被全世界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