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擊》好朋友的戰爭!陳建安、楊子謙全中運10公尺空氣步槍「金包銀」

2024/04/12 21:08

陳建安(右)最後一發逆轉勝好朋友楊子謙(左),成功在今年全中運射擊高男組10公尺空氣步槍「金包銀」。(林口高中射擊隊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林口高中陳建安、楊子謙今年在全中運高男組10公尺空氣步槍「金包銀」,且兩人加上陳庭瑞以總分1854.8分,超越林口高中自己所保持的1846.2分大會紀錄,一樣收下金牌。

10公尺空氣步槍個人決賽,陳建安落後楊子謙0.2分,但他認為比賽尚未結束,這個差距不見得會輸,他最後一發打出10.5分,楊子謙為8.8分,陳建安以247.1分勝過楊子謙的245.6分奪金。

其實,陳建安跟楊子謙是好朋友、好對手,因射擊運動結識,彼此良性競爭,相互激勵。陳建安透露,「我高中3年沒打贏過楊子謙幾次,大比賽可能才這麼一次,在學校,我們就是互相去提升。」

陳建安坦言,楊子謙連兩屆贏得全中運高男組空氣步槍個人金牌,今年力爭三連霸,確實有一定壓力。

楊子謙表示,最後一發雜念太多,「陳建安後面衝上來,我是屬於前面穩穩,後面慢慢下滑,而且相較下,他確實比較冷靜,反觀我比較容易受到影響,最後一發就不小心掉了。」他原本寄望高中最後一場全中運,劃下完美句點,結果並不如意,但他很快釋懷,期待與陳建安畢業後就讀國立體大,繼續學習、繼續努力,一同在射擊路上成長茁壯。

林口高中射擊隊教練郭孟熙認為,陳建安、楊子謙屬國內男子空氣步槍新生代好手,盼愛徒將來能進入國家隊,挑戰國際舞台,更上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