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閉幕圖輯》火鳳凰炫麗出場 聖火熄滅也精采

2012/08/13 10:19
一名舞者身著鳳凰裝緩緩升起,觀眾直呼漂亮,精采表演讓人目不轉睛。(法新社)一名舞者身著鳳凰裝緩緩升起,觀眾直呼漂亮,精采表演讓人目不轉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倫敦奧運閉幕於格林威治時間12日晚上9點(台灣時間13日清晨4點)開始,在倫敦市長包瑞斯強森(Boris Johnson)將會旗交到巴西里約熱內盧市長派斯(Eduardo Paes),以及巴西精采舞蹈表演結束後,倫敦奧運聖火檯被推向場中央,1名舞者搭著火鳳凰炫麗出場,觀眾驚呼連連,而後聖火慢慢熄滅,熄滅儀式不輸開幕點火儀式,為奧運正式畫下完美句點。

在倫敦市長包瑞斯強森將會旗交到巴西里約熱內盧市長派斯,以及巴西精采舞蹈表演結束後,倫敦奧運聖火檯被推向場中央。(法新社)在倫敦市長包瑞斯強森將會旗交到巴西里約熱內盧市長派斯,以及巴西精采舞蹈表演結束後,倫敦奧運聖火檯被推向場中央。(法新社)

在巴西熱情舞蹈表演結束後,奧運聖火被悄悄推向舞台中央,原本聚集在一起的聖火檯像花凋謝一樣,從中間緩緩散開,變回無數個小火炬,陸續熄滅。(法新社)在巴西熱情舞蹈表演結束後,奧運聖火被悄悄推向舞台中央,原本聚集在一起的聖火檯像花凋謝一樣,從中間緩緩散開,變回無數個小火炬,陸續熄滅。(法新社)

 2012年倫敦奧運開幕式,當時點燃聖火儀式,由英國體壇傳奇人物芮德葛瑞夫爵士(Sir Steve Redgrave)手拿火炬進場開始,把聖火傳遞給7人小組,這7人接過火炬後,再跑到體育場中間,引燃在地上呈放射狀的條狀物,隨後,條狀物因火勢蔓延緩緩豎起變形,成為真正的聖火台。

 而閉幕式時,要如何將聖火檯熄滅引起大家的好奇心,在巴西熱情舞蹈表演結束後,奧運聖火被悄悄推向舞台中央,一名舞者身著鳳凰裝緩緩升起,原本聚集在一起的聖火檯像花凋謝一樣,從中間緩緩散開,變回無數個小火炬,陸續熄滅,熄滅儀式不輸開幕點火儀式,觀眾直呼精采,閉幕式聖火熄滅落幕後,倫敦奧運正式畫下完美句點。

更多奧運相關新聞請見本報《2012倫敦奧運專區》

相關新聞請見:

奧運閉幕圖輯》表演者服裝各出奇招 爭奇鬥艷

奧運閉幕圖輯》「辣妹」合體 女孩力量high翻天

奧運閉幕圖輯》煙火絢爛奪目 運動員瘋拍照

奧運閉幕圖輯》巴西熱情舞蹈 聲光效果十足

奧運》閉幕精采絕倫 畫下奧運完美句點

奧運》閉幕式 創意總監:回味英國50年來音樂

奧運》敦奧閉幕式 里約接棒秀巴西熱情

奧運》閉幕式倒數 奧委會保密到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