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公平電子護具 冷門製造機

2016/08/19 06:00
跆拳道49公斤級頭號種子中國女將吳靜鈺次輪出局。(美聯社)跆拳道49公斤級頭號種子中國女將吳靜鈺次輪出局。(美聯社)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奧運跆拳道首日冷門頻傳,男子58公斤級和女子49公斤級的頭號種子伊朗法拉赫和中國吳靜鈺分別在首輪和次輪敗北,我國教練王俊傑分析,新式電子護具是導致強弱界線趨於模糊的關鍵。

2012年倫敦奧運開始採用電子護具,有別於以往靠裁判認定分數,電子護具的公平性讓比賽減少許多爭議,教練許夆池說:「雖然電子感應仍會出現踢中目標卻沒給分的狀況,但雙方條件相同,因此各國選手都要設法去適應。」

身材高大的選手是採用電子護具最大的受益者,許夆池分析,歐美選手身材佔優勢,只要把腳伸出來壓迫、防禦,矮小選手很難接近取分,這也是172公分的塞爾維亞博格達諾維能大勝吳靜鈺的原因。

針對電子護具的特性,教練團也研擬因應策略,王俊傑說:「我們要求選手加強正拳攻擊,正拳是裁判主觀認定給分,若對手近身攻擊,出拳反擊往往能收到奇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