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出銅牌 伊朗女第一人

2016/08/20 06:00
阿莉札德為伊朗女性踢下奧運第一面獎牌。(美聯社)阿莉札德為伊朗女性踢下奧運第一面獎牌。(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跆拳道擂台高舉國旗,18歲的伊朗姑娘阿莉札德在奪銅後開心地笑了,因為這一刻無關性別歧視,她為伊朗女性踢出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

「我為伊朗女生開心,這是屬於我們的第1面獎牌,我也希望在下一屆奧運能拿到金牌。」阿莉札德在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以5:1擊敗瑞典葛拉斯諾維奇,她感謝一路相挺的父母和教練。

阿莉札德在前年南京青奧奪金,去年世錦賽又擊敗倫敦奧運金牌瓊絲奪銅。如今站在奧運舞台,再度取得勝利,且對鮮少女性運動員參賽的伊朗來說,更具歷史意義。

在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伊朗女運動員在奧運舞台越來越稀有,直到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射擊選手法莉曼才成為第1位獲准參賽的女性。

此外,在嚴格的宗教規定下,阿莉札德必須在頭盔下包著頭巾。但服裝規定還算事小,伊朗女性甚至不准有男性在場時觀看運動比賽,稍早伊朗和埃及的男排賽,名叫莎法伊的伊朗女球迷就高舉海報:「讓伊朗女性進入場館。」大會人員要求她離場遭拒,她後來獲准待在場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