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女壘5力全開 蔡總統逗熱鬧

2017/05/28 06:00
臺產鬥犬投手吳珮璇獲單場MVP。(壘協提供)臺產鬥犬投手吳珮璇獲單場MVP。(壘協提供)

〔記者蘇芳禾、林宥辰/台北報導〕2017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昨天在台北的青年公園棒球場開幕,總統蔡英文昨天受邀開球,天團「玖壹壹」開場表演。蔡英文致詞表示,聯賽規模越來越大,今年加入第5支球隊,讓台灣頂尖女壘好手有發光發熱的舞台。「而這些準備,都有一個重要目標,就是在2020東京奧運,取得最好的成績,也給選手更多支持。」

總統蔡英文(左)受邀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開球,後方球員把握機會拿出手機記錄這一刻。(記者陳志曲攝)總統蔡英文(左)受邀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開球,後方球員把握機會拿出手機記錄這一刻。(記者陳志曲攝)

期許台灣打進2020奧運

蔡英文說,很高興可以跟很多球迷一起見證一年比一年更盛大的聯賽,隨著壘球即將重返2020東京奧運,壘球運動也越來越受到世界體壇矚目。台灣女壘一向都是名列前茅,國內各級女壘球隊目前達到48隊,已經有相當基礎,接下來要推動運動職業化和比賽化,讓選手生涯發展更有前景,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蔡英文後來也在臉書上表示,希望台中市「外埔鐵山營區國際壘球村」計畫,未來得到前瞻基礎建設的支持興建,成為台灣最重要、最標準的國際級壘球比賽場地。

雖然因天公不作美,新球隊新世紀黃蜂無緣亮相挑戰去年霸主福添福嘉南鷹,但本屆首戰臺產鬥犬和凱撒勇士之戰同樣精彩,臺產鬥犬陳曉梅首局首打席開轟帶動攻勢,和隊友吳旻俐上演單局2轟,石婕珮5局上補上2分砲,合計單場擊出3轟,10:1擊敗凱撒勇士。

本屆首戰MVP由投4.2局失1分的吳珮璇獲得,她說自己球速不快,練球時刻意加強準度,很開心首戰奪勝,也感謝隊友陳曉梅首局就開轟,幫球隊取得領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