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外三星新願》老將不言退 建仔續拚美職

2018/01/01 06:00

王建民(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儘管去年一整季沒有球隊,37歲的王建民仍堅持邁向第19個旅外年頭,月初就將返美繼續等待機會,縱使簽下小聯盟合約也要一試。

在接受佛州棒球農場的改造後,建仔前年在皇家奇蹟重返大聯盟,又再度讓台灣球迷重返那段「追建仔」的美好年代;但畢竟已是老將,建仔去年並未得到大聯盟球隊青睞,在佛州苦等合約未果,也必須面臨是否退休的決定時刻。

但建仔尚不言退,他在去年11月26日返台後投入中職投手訓練營的助教行列,當時已明確表示,目前還沒有退休打算,畢竟退下來沒那麼簡單,在新的一年仍會繼續等待美職球隊機會。

楊恩大一歲 教士仍簽約

儘管3月底就要滿38歲,但建仔前年在皇家的隊友楊恩還比他大一歲,日前已和教士簽下小聯盟合約,也讓建仔繼續拚戰美職露出曙光。建仔生涯從洋基起家,之後歷經國民、藍鳥、紅人、白襪、勇士、水手、皇家等隊,他的「下一隊」何時出現,當然是今年棒球大事。

此外,建仔雖然今年暫不打算退休,但他已做好退休後的規劃,就是希望將來能在台灣成立棒球學校,他認為唯有如此,才能指導更多具潛力的好手,也才能讓台灣棒球更好。

相關連結請見:

旅外三星新願》 5億「薪」一哥 殷仔證明身價

旅外三星新願》「巨人陽」封號 岱桑擦亮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