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餘隊名額有限 職棒退將爭飯碗

2018/01/06 06:00
李育儒認為即使在業餘也必須很拚,不然時間到了就準備被淘汰。
(資料照)李育儒認為即使在業餘也必須很拚,不然時間到了就準備被淘汰。 (資料照)

每隊最多只能登錄5名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國內業餘甲組成棒隊增加,也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給從職棒退下來的選手,不過,目前棒協規定每隊最多只能登錄5名退役職棒球員,讓這批選手感受業餘競爭壓力不亞於職業。

李育儒2015年球季結束遭統一獅釋出,結束4年職業生涯,隨後來到新北市隊,合約一年一簽,已待兩年,月薪約4萬元左右,和他在職棒的待遇差距不大。

李育儒表示,在業餘壓力雖比職棒小一點,不過,因為他打過職棒,最多只能登錄5人,隊上小老弟都會看,加上退役年輕職棒好手愈來愈多,又非保障合約,即使在業餘也必須很拚才行,不然時間到了就準備被淘汰。

非保障合約 必須很拚

同為內野手的楊子翔(原名楊智喬),2014年美和中學畢業後就報名選秀加盟義大,1年半後遭釋出,離開職棒還未滿20歲,他先到綺麗珊瑚打球,去年9月再到崇越隼鷹發展,目前還是試用期。

若能重選 不會挑戰職棒

楊子翔說,最近林志祥來到球隊,兩人要直接競爭,他的實力絕對不如林志祥,備感壓力,如果當初他沒打職棒,就可不受5人名額限制,「如果重新選擇,我不會挑戰職棒。」

除了合庫和台電無退役職棒球員,目前多支甲組成棒隊用滿5人名額,另外,台北興富發、新北市、桃園航空城、台南市和高雄綺麗珊瑚教練團,清一色都具職棒資歷,顯見不只球員缺,就連教練缺都被不少職棒人「攻佔」。

至於退役職棒球員選材,崇越教練羅國璋分析,各隊會依守位戰力需求挑選手,以投手和中軸防線捕手、二游最搶手,特別是優質捕手,很多球隊都缺,選手品德也會納入評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