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裁判吹判惹議 教練、球員嗆爆

2018/04/10 06:00
李德威前天在讀秒階段推擠、衝撞富邦勇士洋將塞勒,在資深裁判眼中已構成「違反運動道德」犯規。(資料照)李德威前天在讀秒階段推擠、衝撞富邦勇士洋將塞勒,在資深裁判眼中已構成「違反運動道德」犯規。(資料照)

SBL季後賽場場激戰,球員為求勝利卯足全力,但球員、教練卻同時對裁判吹判尺度大表不滿,金酒洋將拉莫斯在記者會開嗆對手璞園是靠3名裁判贏球,再度讓裁判吹判爭議浮上檯面。

32歲拉莫斯遊走各國籃壇,經歷各式球風及裁判;但來到台灣,對裁判尺度忍了整季例行賽,到了季後賽終於忍無可忍,先是首輪對台啤,以拒絕出席賽後記者會表達對裁判的不滿。

拉莫斯在對璞園系列戰首場的上半場吞4犯,靠經驗撐完全場並率隊贏球,但為了壓抑對裁判怒氣,又一次拒絕出席記者會。

金酒陳靖寰前天讀秒階段和璞園「新台灣人」Q.戴維斯發生衝突,拉莫斯選擇替隊友發聲,在記者會嗆璞園靠「8打5」贏球,並叫裁判為誇張比賽負責任。

此外,裕隆中鋒李德威前天在讀秒階段推擠、衝撞富邦勇士洋將塞勒,僅被判一般犯規,即使塞勒穩穩罰進2球,助隊取得2連勝,但勇士主帥許晉哲對吹判十分不滿。連在美國越洋關心弟弟林書緯比賽的林書豪,都在Instagram批評「最可笑的故意犯規」。

事實上,李德威此舉對人並不對球,在幾位資深裁判眼中已構成「違反運動道德」犯規。至於如何讓比賽勝負回歸球員及教練,同場3位裁判勢必要建立對雙方都一致的吹判尺度,才能重新建立裁判威信,贏回球迷的信任。

(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