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求生存改「側」略 姜建銘卻「打」醒球迷

2018/08/29 06:00

姜建銘加盟興農牛時期曾改練側投,可惜成效不彰。(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提到「強投豪打」,陽耀勳是代表性人物,姜建銘也是經典案例。昔日年少強投,一度改練側投,姜建銘仍無法跨越肩傷難關,只好黯然步下投手丘,棄投從打另覓一片天。

姜建銘成名很早,20歲加盟日職名門讀賣巨人,曾身披象徵王牌投手的17號球衣,後因傷表現下滑遭釋出,2009年返台加盟興農牛,肩傷遲未癒,季中改練側投,希望以減輕右肩負擔方式繼續投球。

興農時期練側投 成效不彰

姜建銘表示,肩膀受傷後,上、下半身彷彿不同人,怎樣投都不順,只好改練側投,球速和球威雖下降,但為了在職棒生存,只能做改變。當時姜建銘曾請教同為低肩側投的廖于誠,要怎麼使力較好,改側投自評動作較流暢。

只是姜建銘用側投成效不彰,常在大比分領先或落後時登板投球,2010年球季結束遭解約,後來到業餘發展,一度改回上肩投法,但肩膀實在無法負荷,只好棄投從打。

站上打擊區姜建銘從一開始被對手嘲笑,到各大業餘聯賽和盃賽常名列打擊排行榜前幾名,昔日職棒強投,如今成了業餘強打,一路走來艱辛。亞運台韓大戰姜建銘從南韓王牌投手梁玹種手中敲三壘安打,一棒喚醒國內球迷對他的記憶。

姜建銘棄投從打,首戰對南韓敲出深遠三壘安打,也喚醒國內球迷對他的記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系列報導

投手這一「側」 逆轉人生》原是平鎮三軍 蔡偉凡「玩」破140公里

投手這一「側」逆轉人生》教練搶救吳昇峰 鍊成新抗韓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