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金鼎築夢 打造籃球版「甲子園」

2018/10/15 06:00
插畫家「阿布」張椀晴(左)與教練戴金鼎合照。(記者廖聿偉攝)插畫家「阿布」張椀晴(左)與教練戴金鼎合照。(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勇敢做夢,才有藉口築夢。」后綜高中教練戴金鼎6年前成立信念盃,最初僅是6支球隊的小規模盃賽,但近年他更努力聯繫全台各隊,並廣拉贊助,今年已擴大為16支球隊,成為中部最大的HBL賽事,戴金鼎更發下豪語,「我要讓信念盃變成台灣籃球的甲子園,未來無論是乙組或社團球隊,只要有實力,都能向甲組強權挑戰。」

后綜高中教練 堅持信念

當初要成立信念盃,甚至擴大舉辦,外界並不看好,認為不但賠錢且效益不大。但今年后綜高中第二座體育館落成,也成為全台首間擁有兩座木質地板的學校。賽事兩地開打,能消化更多賽程,參賽學校更遍及全台北、中、南、東各區,也是國內除了HBL高中籃球聯賽後,少見的大規模賽事。

耕耘6年 今年已16隊參與

戴金鼎說,「許多人都說我是瘋子,一個學校老師卻要花如此大的心力辦比賽,吃力不討好,但我真心希望給球員更多的舞台發揮,無論是不是甲組球隊,璞玉也能磨成寶石。」

信念盃本屆與2018年台中花卉博覽會冠名合作,戴金鼎也期望未來花博落幕,多餘的場館能有其中1、2座打造成籃球場,讓信念盃能四地開打,甚至打造成運動園區,讓全台各地的球隊都能報名參賽,實現「籃球甲子園」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