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哥打SBL」 陳俊秀曾想過棄棒投籃

2018/12/26 06:00

陳俊秀國中時才開始築職棒夢。(記者朱沛雄攝)

陳俊秀家有3兄弟,3人的啟蒙教練都是父親陳國慶,但大哥並未繼續棒球路,二哥陳俊傑則決定改打籃球,只有天分最好的陳俊秀最終踏上職棒路。

陳俊秀的二哥陳俊傑(中)曾打過SBL,退役後改當上班族。(資料照)

3兄弟小時都打過棒球

陳俊傑在籃球場上也闖出一片天,曾效力SBL璞園、台銀,職司後衛,2012年球季結束後退休,兄弟倆是台灣少見曾分別打進SBL和中職的兄弟檔。

陳俊秀說,二哥退役後改當上班族,以前自己旅外,分隔兩地時只能從網路關心彼此打球近況,近幾年猿隊有大比賽時,家人都會到場或收看轉播關注比賽。

陳俊秀國中才築起職棒夢、甚至燃起旅外念頭。至於是否曾起心動念追隨哥哥改打籃球,他則笑說:「還真的有想過,畢竟那時候大家都覺得麥可喬丹超帥。不過想了一想,覺得籃球可能不適合我。」

陳俊秀說,他對籃球喜歡歸喜歡,但不像棒球那樣,有種「為了它,我願意去多做」的感覺,簡單來說,就是沒那麼充滿熱情,所以後來還是繼續朝棒球發展。(記者林宥辰)

相關請見:

猿迷的「我秀」 低調MVP高調演出

陳俊秀當年3A苦熬 「差一步」升大聯盟

讓對手恨到大喊「三振秀」

陳俊秀2次「角色轉換」 展現全能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