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0系列8-3》初戀最美 元年選秀4大洋將

2019/03/12 06:00

現在本土球員要加盟中職都必須經過選秀程序,洋將則由各隊自行尋找,職棒剛開打時卻剛好相反。

職棒開打前一年的1989年9月22日舉辦了第一次洋將選秀,由後來曾任中職秘書長的屠德言引進16名外籍選手,經過實戰測試,4隊各選走4人,其中味全龍史東、三商虎鷹俠、兄弟象帝波和統一獅瑞克,都是實力、人氣兼具明星球員。

史東(左)職棒元年(1990)先發25場,18場完投和5場完封都是聯盟第1。(職棒雜誌提供)

史東-從中職紅回大聯盟

史東在洋將選秀會第1輪第1順位被味全龍選中,他也不負選秀狀元的頭銜,職棒元年(1990)先發25場,18場完投和5場完封都是聯盟第1,並奪得防禦率王(1.92),91年再以15勝贏得勝投王,92年季後被教士隊網羅,成為第1個重返美職系統的中職洋將,並曾在2000、01年上到大聯盟。

鷹俠是中職首位百轟打者。(職棒雜誌提供)

鷹俠-中職首位百轟打者

鷹俠除了瀟灑、浪漫的游擊守備動作令球迷耳目一新,長打火力更驚人,職棒元年以18轟奪得全壘打王,1996年再以破紀錄的31轟稱王,效力三商虎7年共擊出120支全壘打,是中職史上第1個百轟打者。

帝波在洋將選秀會的最後順位才被兄弟象選上,但是職棒元年打擊率0.305,擊出10支全壘打,並跑出13次盜壘。原本守左外野的帝波除了打擊極具破壞力,由於速度、臂力俱佳,還把「不動的中外野手」李居明擠到左外野。

帝波是是第1個娶台灣老婆的洋將。(職棒雜誌提供)

帝波-首位娶台灣某洋將

帝波是「本土化」最深的洋將,不但國、台語都說得相當流利,還取了中文名字「王中波」,和他最麻吉的王光輝同姓,也是第1個娶台灣老婆的洋將,離開台灣後仍和兄弟象保持密切關係,並主動擔任兄弟象球探。

職棒元年的瑞克因為外型帥氣,擁有眾多女性球迷。(職棒雜誌提供)

瑞克-33支二壘打聯盟最多

瑞克也是第4輪才被統一獅選上,但是很快就成為當家第4棒,由於瑞克固定守一壘,原本的一壘手、左投的鄭百勝一度去守二壘。瑞克職棒元年打擊率0.322,打出聯盟最多的33支二壘打,同時因為外型帥氣,擁有眾多女性球迷。

不過,瑞克打完職棒元年因為家庭因素返美,並改任保險經紀人,至今仍讓老獅迷念念不忘。

(記者吳清正)

中將洋將特殊紀錄。(本報製作)

相關新聞請見:

中職30系列8》搞怪洋將不少 還曾軟禁翻譯

中職30系列8-1》勇壯、楓康「源自」肥料和保鮮膜

中職30系列8-2》22勝王漢 會摳球迷腳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