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育成苗池競爭 僅少數躍龍門

2019/08/21 05:30
台灣歷年「純育成」選手中,僅宋家豪(見圖,資料照)和林羿豪成功轉為支配下選手,並上到一軍。台灣歷年「純育成」選手中,僅宋家豪(見圖,資料照)和林羿豪成功轉為支配下選手,並上到一軍。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王彥程去年在亞洲青棒賽技壓日本隊吉田輝星,吉田去年選秀會獲得日本火腿第1指名,王彥程則只獲得樂天育成合約,待遇差別很大。

台籍育成選手

王彥程第13位

職棒是現實的,若有其他球隊競爭,可能就不止開出育成合約,其實也不止台灣球員,巨人也以育成合約簽下多明尼加投手阿德梅斯、拉莫斯和外野手莫特,軟銀則簽下古巴外野手柯拉斯,其中阿德梅斯和柯拉斯已上過一軍。

王彥程將是第13個台灣出身的日職育成選手,以外籍球員簽第1份合約為育成合約則是第6人,其他像陳偉殷、陳冠宇原本簽支配下選手合約,因為受傷或被釋出等原因而改簽育成合約,張奕則是在日本念高校、大學,取得日本球員身分,透過育成選秀會加盟日職。

「純育成」轉一軍

僅林羿豪、宋家豪

在王彥程之前的5位台灣純育成選手,只有林羿豪和宋家豪成功轉為支配下選手,並上到一軍。

日職2006年開始實施育成選手制度,在一、二軍的70人(支配下選手)上限之外,可再網羅更多球員來培訓,此外,球團也會將需長期待在傷兵名單的球員轉為育成選手,以空出支配下選手名額。

越來越多育成選手上一軍,甚至成為一線球星,像是軟銀王牌投捕千賀滉大、甲斐拓也,2008、2009年央聯新人王巨人山口鐵也和松本哲也,曾是羅德隊終結者的西野勇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