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聖稜線紅到國外 探險主持人大開眼界

2019/11/23 05:30

雪季的聖稜線,從雪山主峰看遠方的大霸尖山,壯麗地形吸引山友朝聖。(記者王元鴻攝)

◎記者王元鴻∕專題報導

探險節目主持人白銳勻在大霸尖山體驗自然之美。(Discovery channel提供)

白銳勻攀登聖稜線。(Discovery channel提供)

Discovery 頻道近日播放

台灣山林之美,將登上亞洲探險頻道,製作團隊扛了超過300公斤攝影器材,以4K規格拍攝在台灣享有盛名的「聖稜線」,由知名探險主持人白銳勻(Ryan James Pyle)帶領,向各國觀眾介紹聖稜線之美,這個節目近日將於Discovery頻道播出。白銳勻說,台灣真是一個很幸福的地方,一天之內就能從城市上高山或下海,簡直是喜歡戶外生活的天堂。

「聖稜線」是連結雪山山脈雪山主峰(3886公尺)與大霸尖山(3492公尺)的稜脈,海拔高度平均逾3100公尺,根據雪霸國家公園的介紹:「在這條壯麗巍峨的巨嶺之上,岩峰嶙峋峭拔,巉巖突兀的高峰縱列,愛山人必須戰戰兢兢地克服險阻,橫越萬難,才能安全地完成縱走聖稜的心願,岳界有句話:走完聖稜,終於可以結婚了!意思就是說:走過這一條困難重重的路線,年輕人才能有擔當,可以擔起家庭的重任。」

白銳勻驚嘆美得令人屏息

聖稜線之美,吸引亞洲探險頻道青睞拍攝製作節目,加拿大籍的主持人白銳勻,主持多項探險節目,足跡遍及世界偏遠地區,首次來台灣就是拍攝在台灣極具代表性的聖稜線,製作團隊帶了超過300公斤設備,聘請10名挑夫協作,拍攝難度頗高的聖稜線,路線從「世紀奇峰」大霸尖山路線起登,止於台灣第二高峰雪山路線,其中素密達斷崖、品田斷崖幾乎垂直的地形,更是高難度挑戰,也透過空拍呈現聖稜線的壯麗豪景。

白銳勻表示,行前聽到聖稜線的介紹,以為上了山之後,就是走在3000多公尺的稜線上,實際成行後,才發現不是那麼回事,過程約十來座超過3000公尺的大山,都要上上下下,每天看到的林相、地形都不一樣,生態豐富而地形險峻,又美得令人屏息,讓他大開眼界。白銳勻說,台灣的登山環境非常好,登山路線很明確,山屋很舒適,相對來說很安全容易親近。

相關新聞:

白雪糖霜鋪灑砂岩 詹喬愉心中最美的聖稜線

大霸尖山到雪山間的主脊連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