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甲率先閉門復賽 進球碰肘慶功不習慣

2020/05/18 05:30

多特蒙德4:0大勝沙爾克,進球後只能碰肘慶功,不得擊掌或擁抱。(美聯社)

場上社交距離多特蒙德球員們走向無人看台,象徵性對觀眾席鞠躬並鼓掌致意。(法新社)

不得擁抱、擊掌

雙方主帥及看台區人員全都乖乖戴上口罩。(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歐洲足球五大聯賽中的德國甲級聯賽率先重啟,多特蒙德在「魯爾內戰」以4:0大勝沙爾克,除了嚴格的場邊防疫措施,球員場上的社交距離更是焦點,甚至進球後只能碰肘慶功,不得擊掌或擁抱,讓率先破網的哈蘭德頻呼不習慣,「少了球迷加油已是很大挑戰,還得適應一些新規定,但無論如何,能復賽我們已心存感激。」

多特蒙德、沙爾克這兩支勁旅,都位於北萊茵威斯伐倫魯爾區,相距僅20公里,彼此競爭激烈形同宿敵,尤其德甲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停賽2個月,更令這場重燃戰火的空前「閉門戰」備受矚目。嚴謹紀律的日耳曼民族性,此役可見端倪,賽前工作人員把所有用球噴酒精消毒、雙方主帥及看台區替補,全都乖乖戴上口罩,更重要的是,平常容納8萬多人、嘶吼聲響徹雲霄的多特蒙德主場西格納伊度納公園,觀眾席上空無一人,安靜中瀰漫著詭譎氛圍。

多特蒙德球員

向無人觀眾席鞠躬

開賽第28分鐘,年僅19歲的哈蘭德踢進第1球,復賽後首見意義非凡,但他與隊友必須壓抑興奮情緒,只見挪威新星在音樂聲中,獨自跑到場邊左右搖擺,隊友則保持距離觀望;第44分鐘,葡萄牙國腳古埃雷羅左腳低射入門,隊友也僅低調輕碰手肘,感覺相當彆扭。最後多特蒙德再添2球贏得好彩頭,球員們走向無人看台,象徵性的對觀眾鞠躬並鼓掌致意。

後衛球員親吻隊友

柏林赫塔教練道歉

只不過,柏林赫塔以3:0擊敗地主霍芬海姆,全隊卻得意忘形,不但進球後圍成一圈,後衛博亞塔還擁抱親吻隊友克爾治,接連違反德甲防疫規定,賽後教練請求各界諒解,畢竟球員太過激動;對此聯盟則回應,不會處分但希望各隊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