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熱搜》告別彈力球 告別327轟怪彈

2020/07/24 05:30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選秀剛落幕,下半季今天開打,富邦悍將坐鎮新莊主場迎戰樂天桃猿,統一獅在台南主場對中信兄弟,獅隊老將陳鏞基生涯千安「M1」,今有機會達成里程碑,下半季還有4大熱話題,告別彈力球、張進德即將加盟悍將、兄弟再拚季冠軍、中職迎接3000萬人次球迷,話題滿點。】

中職下半季比賽用球恢復係數降至0.563,印有藍色字樣(左),至於黑色字樣(右)則是上半季比賽用球,恢復係數高達0.574。(記者羅志朋攝)

比賽用球恢復係數與投打數據比較

中職上半季砲聲隆隆景象,下半季可能不復見,聯盟昨宣布下半季改採係數0.563用球,廠牌型號同為華櫻990,只是球較不彈,至於二軍賽仍不變。

今年上半季彈力球再現,打者狂敲327轟,超越2016「超級彈力球年」上半季的297轟,聯盟打擊率高達3成08,洋投防禦率5.30,投手被轟得怨聲載道。

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上半季用球係數0.574偏高,廠商的解釋是天候因素,下半季降為0.563,符合領隊會議建議值0.550-0.570。為了做區分,用球印字由黑色改為藍色,原本由各球團直接跟廠商訂貨,改由聯盟統一訂貨、發貨,之後再進行一次檢驗,預計開季兩週內實行,每隊主場各抽驗一打球。

外界建議,中職球的彈性應與日、韓職接軌,目前規定係數在中間值0.560左右,可再檢視做調整。兩個月前聯盟將球送至日本檢驗結果已出爐,王惠民強調,此數據作內部參考,暫不對外公布,之後會再送日本檢驗一次。

相關請見:

中職熱搜》選到張進德 悍將搶先上菜

中職熱搜》久違金冠軍 兄弟想複製貼上

中職熱搜》3000萬人次 8月誕生幸運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