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余謙糾結簽約金 不如追求高月薪?

2020/09/15 05:30

球評劉志昇鼓勵余謙不要拘泥在突破600萬障礙,可以追求月薪來證明自己。(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蔡仲南的障礙不是不能破,但選手必須先想想自己是否真有那個價值。」身為昔日興農牛領隊現為球評的劉志昇知道當時為何蔡仲南值600萬,更以當年他以500萬簽約金簽下林益全的例子,鼓勵余謙不要拘泥在突破600萬障礙,可以追求月薪來證明自己。

2002年蔡仲南獲興農牛第一指名,拿下600萬簽約金,至今高懸18年,成為牢而不破的天花板。(資料照)

對於19歲的余謙想要突破蔡仲南障礙,劉志昇表示:「每個領隊都會代表資方去評估這個價值。」他認為蔡仲南是在國際舞台被檢驗過的選手,不但曾在亞錦賽力抗松坂大輔,後來在世界盃又對荷蘭奪勝,「正因如此球團才願意給出這個價碼,也沒想到他會帶給球團這麼大的商業價值,一出賽就是7、8千人。」

劉志昇並非否定余謙實力,只是認為他曾拿過U18世界盃MVP的「國際認證」不如蔡仲南有價值,他還舉自己2009年說服林益全加盟興農牛的例子,期盼余謙也能快點想通、盡快加入兄弟。

林益全也曾要求600萬

「林益全父親當年一開始也要求跟蔡仲南同樣的價碼,但我直說他為什麼不能破600萬?就是因為沒有登上國際大舞台的經驗。」但劉志昇仍肯定林益全的身手,他說當時球團的簽約金底限是480萬元,他後來拿自己的職位向高層保證林益全絕對有500萬的價值,「我跟老闆說,他打10年,我們就回本了。」(註:林益全從剛進興農的月薪11萬,在生涯第10年已衝到80萬月薪,目前是生涯第12年。)

是否符合效益 球團算得精

「破蔡仲南紀錄其實不難,但要以實力論價值。」劉志昇認為中職已31年,各球團都在進步,他相信各球團領隊都願意花錢把好手留下來,也勸余謙放開心胸,「現在兄弟就差一個總冠軍,如果他能幫上忙,也是證明自己價值,未來若有旅外機會就去,這也是好事。」

相關新聞

令辜仲諒感動的余謙 值不值600萬

600萬與6000萬的距離 U18MVP台美差很大

味全龍端百萬月薪 等王維中點頭

600萬簽約金天花板 「謙」動兄弟薪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