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吳永勤姿勢眼熟 混搭兩巨投

2020/10/01 05:30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中信兄弟有4隊牛棚最豐富的左投戰力,前天開箱22歲投手李吳永勤,生涯初登板1.1局無失分,特殊準備動作受關注,原來是參考小熊隊終結者金布瑞,藉此讓投球更有自信。

兄弟投手李吳永勤的投球動作,神似金布瑞與查普曼。(取自CPBL TV)

金布瑞看暗號時會大鵬展翅,宛如「鳥人」的準備動作相當吸睛,日職中日龍隊鈴木博志曾仿效,李吳永勤今年6月也跟進,限定用於壘上有人時的「封閉型投法」,「開放式投法」則師法洋基終結者查普曼。

查普曼。(資料照)

金布瑞。(資料照)

李吳永勤指出,大聯盟出色投手從準備動作就能擾亂打者節奏,但並非刻意仿效,只是因身體站得比較高,才會想蹲低看暗號,「只是改變準備動作,投球動作並未修改,王建民前輩也有幫我微調過站姿」。

2016年高中畢業後以第8指名進兄弟,李吳永勤苦熬職業第5年才站在一軍舞台投球。這些年並非沒機會,而是常受傷,像去年初幫家裡搬重物時弄傷左手,今年特別改名為李吳永勤,盼能改運。

李吳永勤坦言,近2年春訓都調適不錯,教練也有期待,受傷難免感到沮喪。有別陣中2大左投鄭佳彥和彭識穎都能投到145公里以上,李吳永勤最速約140公里,「我球速不出色,以控球為主,雞哥(林恩宇)也建議我,別因球速不快就拋棄控球,要投得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