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鬼TAKE看影片 破解德保拉

2020/11/08 05:30

潘武雄首局就敲出2分打點安打,單場4支2、3打點。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潘武雄本季不曾與德保拉交手,賽前看到自己被排在先發第5棒,不僅有點意外還有點緊張,畢竟他是打職棒15年的「老鬼」,1局上首次打擊就建功,助統一獅以2:0先馳得點,成為獅隊扳平戰局的重要一擊。

潘武雄指出,因為整季都沒對過,可以說完全陌生,賽前只能多看影片,第1個打席就擊出2分打點安打,很高興也很幸運,「當時一、二壘有人,只想把跑者送回來,剛好設定打到滑球,德保拉是很頂尖的投手,能拿到勝利很不簡單。」

潘武雄8局上又敲二壘安打送回獅隊第5分,單場4打數2安打3打點,今年台灣大賽打擊率高達5成38,擊出7安與陳傑憲並列獅隊次多,他表示,球隊現在背水一戰,就盡自己最大本分,能拿分數就拿分數,能搶1個壘就搶1個壘。

連同陳鏞基轟出2分彈、高國慶貢獻1分打點、潘威倫後援1局無失分,獅隊3連霸時期僅存班底這場都出賽,潘武雄認為,年輕球員可能比較放不開,很高興老將都有打出來,「明天繼續贏下去,我們4個明年再來!」

獅隊於2007-09年締造3連霸時,連續3年都打到第7戰才奪冠,潘武雄表示,打到第7戰很緊繃,心裡一定有點累,畢竟整年就剩最後1場,無論如何要咬住,「希望晚上可以睡得著,把身體狀況調整到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