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代象」陳逸松癌逝 王光輝不捨

2020/11/24 05:30

兄弟象「一代象」成員陳逸松昨病逝,享年57歲。 (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兄弟象隊「一代象」成員陳逸松前年被檢測出大腸癌後,即和病魔搏鬥,上週起病況惡化,昨早晨病逝於淡水馬偕醫院,享年57歲。

陳逸松雖非科班出身,但運動天賦卓越,學生時代田徑和排球都有涉獵,進入職棒後是一代象主戰投手,生涯8年為兄弟象貢獻337.2局、14勝12敗,其中職棒元年他個人投出7勝,是兄弟陣中本土最多。

退休後,陳逸松深耕基層,曾任大理高中、義峰高中等青棒隊教練,2011年轉往長安國中青少棒擔任總教練至今,中信兄弟兩位年輕好手江坤宇、宋晟睿就是其子弟兵。

得知陳逸松病逝噩耗,兄弟象老戰友王光輝不捨。王光輝說,自己的二兒子王威倫正是陳逸松子弟兵,還在他麾下當過國手,「很難過,上週他住進安寧病房,我們還視訊、要他加油撐過難關。陳教練的後事,會再聯繫陳義信等老隊友,一起協助處理。」

劉義傳和陳逸松曾是台北體專同窗,退役後則一起深耕基層。得知陳逸松過世,劉義傳大嘆:「棒球界痛失英才!」劉義傳回憶,陳逸松雖非科班出身,但運動能力了得,退役後執教風格溫和、不走權威壓迫學生,「人很好的一個教練,又重視品格跟態度,就這樣走了很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