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這一季果真不凡 FA之亂拉尾盤

2020/11/25 05:30

技術性FA爭議在先

今年原有7位球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是中職史上單季最多紀錄,原可期待象徵自由市場的活絡,可惜先因聯盟突然延後擴編選秀18人保護名單期限,留下操作「技術性FA」的小門,後又出現規章解讀數變,爭議連環爆。「FA之亂」,中職聯盟難辭其咎。

林智勝(右)是中職首位透過FA制度轉隊成功的案例。(資料照)

重創聯盟公信力

中職自由球員規章確實存在保護球團的思考邏輯,或可理解成中職隊數少、難經營的特殊考量。然而,FA已上路快10年,如今還發生關鍵規章「解釋不清」的離譜說詞,對有意行使權利、考量生涯規劃的自由球員,以及各球團長遠的戰力部署,影響甚鉅。

中職及時發現規章解釋出紕漏 ,急踩煞車,或能亡羊補牢,但公信力已受折損,還因此造成球隊和球員無所適從,有必要正視問題嚴重性和其後坐力。

FA制度立意佳,球員累積多年實力和成績,以自由身爭取身價合情合理,也是各國職棒聯盟進步指標,中職起步慢又不嚴謹,聯盟「滾動式調整」荒腔走板,部分球團和球員機關算盡,想出堂而皇之的「技術性FA」巧計,最後恐將淪為笑柄收場。(記者黃照敦)

相關報導:

自由日日Shoot》中職FA詭變 王鏡銘拒絕再玩

自由日日Shoot》王鏡銘進出FA 失業風險一直在

自由日日Shoot》滿9季可自由 今年最高轉隊費930萬

自由日日Shoot》中職FA十年一問 僅收割2人

自由日日Shoot》6自由球員上架 一投一捕高CP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