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SBL行銷太落漆 別怪球迷不買單

2020/12/10 05:30

SBL開打第二天,看台上又變回冷清場面,低迷的人氣短期間仍無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P.LEAGUE+開打前一個多月即舉行記者會,宣布聯盟正式成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球員奮戰 但為何而戰?

SBL近年開幕戰進場人數

第18季SBL在12月5日開打,只是過往開幕戰總會吸引不少球迷進場,但本季在新莊體育館卻變成門可羅雀的場景,場邊剩零星加油聲,即使場上球員依舊奮戰不懈,卻顯得場面冷清,SBL到底為何而戰?始終是一大問號。

SBL與P+聯盟制度比較

SBL新球季除了賽制有做改變,轉播包括有線電視緯來體育台、無線電視公視及多個網路平台,都能看見賽事直播,要靠多元平台增加曝光度。有球員透露,或許很多球迷都待在家看直播,進球場的誘因確實太少。

SBL應找回初衷,打造更好的舞台,培養更多本土好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SBL過去賽前記者會布置都略顯陽春,本季現場布置、球隊影片,都能感受到行銷單位的用心,但晚至開打前4天才舉辦記者會,正因起步實在太晚,效果就不理想,開打當天還被球迷笑稱,「SBL什麼時候開打,怎麼都不知道。」凸顯宣傳雖用心,但力道完全不夠。

官網一度沒照片被譏

對照P.LEAGUE+從10月在新竹、台北、台中展開三階段熱身賽,期間各球團沒有閒著,集中砲火展開宣傳,每隊陸續推出形象影片,並走進校園舉辦活動,還別出心裁設計周邊商品。P+聯盟台北富邦勇士、台新夢想家、新竹攻城獅及桃園領航猿都自行擁有媒體行銷部門,以及聯盟有擅於宣傳的團隊在後協助,甚至執行長陳建州又懂得在個人粉絲團宣傳,還會蒐集球迷意見。

反觀SBL靠單一行銷單位統一處理台啤、裕隆、台銀、九太科技及璞園,即使找每名球員季前拍攝帥氣宣傳照,卻因各隊繳交時間不一,官網一度無球員照片,直到日前才補齊,被網友戲稱,「難道要一一解鎖才能看到照片嗎?」就看得出SBL動作猶如慢郎中。

重塑品牌 考驗籃協球團

此外,P+聯盟主、客場制度及宣傳期間帶來的新鮮感,讓不少球迷引頸期盼聯盟開幕戰,代表進場看P+聯盟就是流行;SBL目前彷彿變成一個沒人想逛的老街,如何在行銷推陳出新,考驗著SBL的主事者及各球團。

相關報導:

自由日日shoot》乘風再起或沉淪向下 SBL勿妄自菲薄

自由日日shoot》海選公益勤宣傳 P+盛開金主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