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投開訓1》老婆給的勇氣 讓陳偉殷不再猶豫

2020/12/27 05:30

味全龍王牌投手王維中(左2),也擔任訓練營教練。(記者黃志源攝)

有感阪神誠意 何不一試

陳偉殷領銜的「國泰真殷雄 棒球訓練營」昨開訓,希望分享棒球的美好。(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第9屆「國泰真殷雄 棒球訓練營」昨重返陳偉殷的老家高雄舉行,也是他加盟日職阪神虎後首次公開亮相,不但再次率領五星級教練團指導球員,也吐露想要讓更多喜歡棒球的人參與活動的初心。

殷仔一行人昨轉戰駁二,親自體驗「五人制棒球」。(主辦單位提供)

期待返日 目標奪日本一

35歲的陳偉殷以2年400萬美元加盟阪神,在為期兩天的訓練營結束後,他也將準備於明年元月赴日,「我很期待能回到日本參加春訓的感覺。」這是殷仔自2011年季後離開中日龍後,暌違10年重返央聯舞台,他希望幫助這支歷史悠久的球隊打進「日本一」總冠軍賽,並表示之前在考慮羅德和阪神合約時,妻子蔡意雯給了他方向,「老婆說,既然我們有感受到阪神的誠意,為何不考慮去大阪,說不定會有更好的結果。」

殷仔熱愛棒球的初心一直不變,他今年號召王維中、曾仁和、王溢正、高志綱、鍾承祐、林家正和宋文華等人,共同指導11所乙組大專棒球隊,除了高屏地區的在地球隊,也針對資源相對缺乏的花東和離島,特別邀請花蓮東華大學和金門大學棒球隊參加。殷仔針對非科班生,就是希望擴大分享棒球的美好,也扭轉外界認為球員只會打棒球的觀念。

結束上午在澄清湖棒球場的訓練課程,殷仔一行人下午轉移陣地到駁二碼頭出席「國泰夯棒球2020棒球嘉年華」活動,還親自體驗「五人制棒球」。對於這項在2022年正式列入青奧項目的棒球活動,殷仔等人都覺得很新鮮,無需球棒和手套,只需一顆橡膠球就可比賽的運動,雖然尚未摸清規則,但殷仔笑說:「反正就玩開心的!」

相關報導:

大聯盟級三神投 遶境開訓

神投開訓2》余謙、宋晟睿注意 建仔下月底開工

神投開訓3》郭泓志棒打記者 讓一隻手飆美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