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綺麗珊瑚輸得起》邊緣人舞台 沒快樂打球這回事

2021/05/18 05:30

萬立宸(木永可名提供)

素人、浪人 再生工廠築夢

戴著眼鏡、散發書生氣息,24歲素人投手萬立宸故事曲折,他在文山高中、台東大學完全沒打過甲組比賽,大學長期隨綺麗珊瑚練球,退伍赴美Driveline棒球訓練中心練功夫,去年才開始穿綺麗珊瑚戰袍在甲組成棒出賽,成為職棒球員是他的遠大目標,今年將挑戰選秀。

萬立宸坦言,高中打乙組比賽最速球126公里,以為自己很厲害,跟綺麗珊瑚練球才發現天差地遠,他不想快樂打球,只想挑戰更高層級,「棒球場上很現實,實力決勝負,不會有人管你是不是素人投手,不只我,大家都花許多時間練習才能站在這裡。」

投手教練潘菘瑋指出,萬立宸剛開始丟球完全沒協調性,經長期訓練調整,現在球速已能丟到140公里,投球有模有樣,「能教到這樣的選手,成就感很大。」

萬立宸換檔 今年挑戰中職

萬立宸說,陣中有許多沒受過科班訓練的素人,與離開球界多年再回到球場的浪人,「如果沒有綺麗珊瑚,我們可能連球都沒得打了。」職棒畢竟是窄門,他實戰經驗有限,也沒成績做後盾,萬一無緣圓夢,他計畫未來赴美攻讀運動管理碩士,在棒球領域貢獻所學。

相關請見:

棒球人跳板 綺麗珊瑚輸得起

綺麗珊瑚輸得起》兄弟與悍將之間 潘菘瑋遇見珊瑚

綺麗珊瑚輸得起》類日本社會人 差在月薪不到3萬5

綺麗珊瑚輸得起》甲組成棒先天不足 玩不起升降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