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辦到底揭秘 數字密碼看端倪

2021/06/23 05:30

東京奧運選手村陸續亮相。(彭博)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30天,日本官方近來不僅開箱「選手村」,也宣布開放當地觀眾進場,展現辦到底的決心,外媒則指出,東奧無法取消的主要關鍵是花了不少錢,也不忍讓逾萬名運動員失去夢寐以求的舞台。

卡在錢關 紐時羅列數據

歷屆奧運進入倒數階段,外界關注的焦點全是各國頂尖運動員,如今全球疫情嚴峻,外界反而更在意確診數、疫苗接種數及各式風險,本屆堪稱史上最艱難的奧運,而日本和國際奧會為何堅持辦到底,《紐約時報》昨提出相關數字,一切就卡在「錢關」難過。

花費破紀錄 已砸4310億元

日本在2013年獲得奧運主辦權後,至今已花費破紀錄的154億美元(約4310億台幣),包括宣布延期後還追加30億美元經費,假使最後辦不成,不只日本慘賠,國際奧會更是損失慘重,得退還各國轉播單位至少40億美元轉播權利金,這就佔了國際奧會總收入的73%,即使注定嚴重虧損,至少繼續舉辦才能降低損失。

選手方面,預計有逾200國、1.1萬名到東京參賽,再加上4400位帕運選手,共計1.55萬人參賽,當中有不少人多花1年時間備戰,並將人生其他計畫延後,只為了站上最高殿堂圓夢,讓奧運更沒有理由取消。

日本去年宣布東奧延期,當時諸多設施尚未曝光,如今隨著選手村亮相,更展現組委會辦到底的決心。佔地約44公頃的「晴海」選手村,最多容納1.8萬人居住,被譽為史上最棒選手村,將在7月13日開村,屆時各國選手如何做好防疫措施並安全完賽,依然是外界關心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