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續拚6強決賽 楊昆弼需「靶」握

2021/07/29 05:30

楊昆弼(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男子不定向飛靶昨進行前3輪賽事,2018亞運、2019世大運金牌射手楊昆弼射丟3個泥盤,總分72分暫居第21名,但各國槍手表現超水準,今天後2輪賽事他沒有失手空間,必須滿靶才有把握晉級決賽,他說,「隨緣,愈想進決賽離愈遠。」

上屆里約奧運,當時年僅18歲的楊昆弼前3輪只射出64分,最終5輪累計110分名列第25遭淘汰;這次他前3輪打下72分,表現大躍進,不過29名參賽者就有5人射74分、9人射73分,要晉級6強決賽總分恐得達122分。

台灣射擊隊教練陳文菱表示,里奧靶場地面是草地,東奧則鋪柏油,泥盤射出更容易看得清楚,加上風向穩定,是各國射手成績進步主因;楊昆弼指出,東奧場地環境較好,可能顏色有做調整,泥盤看起來較顯眼。

「兩次奧運都是以看偶像心態來比賽。」楊昆弼謙稱,來到奧運大家實力差不多,沒有說誰特別強,有時運氣很重要,出靶時會受風勢、陰影與陽光影響,不過這些都可克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