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銅牌陳玟卉專訪》失意國手落榜生 東奧一舉逆轉勝

2021/08/11 05:30

舉重女將陳玟卉今年東京奧運首次亮相就一鳴驚人,摘下女子64公斤級銅牌。(資料照,路透)

記者粘藐云/專訪

原練田徑三鐵 後改舉重

舉重女將陳玟卉今年東京奧運首次亮相就一鳴驚人,摘下女子64公斤級銅牌,她國中時原是田徑3鐵選手,考量升學及身材條件改練舉重。每天和冰冷槓片為伍,也曾遭遇選不上國手等挫折,熬過各種孤寂與艱辛,終於如願在奧運發光,她發下豪語,若再次站上奧運舞台,肯定要改變獎牌成色。

陳玟卉認為,家人在她的選手生涯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陳玟卉提供)

世大運落榜 一度想放棄

24歲的陳玟卉今年亞錦賽囊括3金,創下個人國際賽最佳成績,也取得奧運門票。不過,陳玟卉的選手生涯並非一帆風順,「2017年世大運在台灣舉辦,我很想爭取到資格,高中畢業就南下加入培訓隊,努力了2年,但最後沒選上,對我來說是很大打擊。」

陳玟卉離開國家隊後,一度想放棄舉重,有半年的時間抱持著「佛系心態」去訓練,她笑說:「教練沒給我壓力,讓我輕鬆練,這期間反而成績不錯,後來想想可能我在這方面還滿有才的。」

曾因國手選拔失利一度想放棄舉重的陳玟卉,在東奧一舉站上頒獎台,終於苦盡甘來。(陳玟卉提供)

世大運國手選拔失利,一直是陳玟卉心中的遺憾,加上舉重在世大運是選辦項目又有年齡限制,基本上已無法再參賽,「就好像少一塊拼圖,但這讓我想更努力,去爭取之後每次參加國際賽的機會。」

最感謝教練黃達德一路陪伴

回憶起這趟奧運驚奇之旅,陳玟卉表示,最感謝教練黃達德,若非教練犧牲自己的生活陪著她訓練,她也無法站上頒獎台,「奪牌和教練擁抱的當下,我真的覺得一切都值得了。教練從我國中陪伴我至今,對於我當時想放棄,雖沒多說什麼,但沒打算真的放棄我。」

舉重女將陳玟卉今年東京奧運首次亮相就一鳴驚人,摘下女子64公斤級銅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東奧摘銅後 要往上邁進

陳玟卉認為,東奧對她而言是選手生涯的「逗點」,短期會把重心放在年底世錦賽,還有明年杭州亞運、2024年巴黎奧運,「希望透過我的表現,讓大家知道台灣也有這樣一個舉重選手,讓世界認識台灣,這面銅牌給了我肯定及動力,下次再來一定要往上邁進。」

相關報導:舉重銅牌陳玟卉專訪》槓片也有脾氣 溝通培養默契

相關報導:舉重銅牌陳玟卉專訪》師母敲開心房 成績突飛猛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