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銅牌陳玟卉專訪》槓片也有脾氣 溝通培養默契

2021/08/11 05:30

陳玟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專訪

舉重被形容是「和自己比賽的運動」,比起其他競技項目,訓練更枯燥,也是選手最常遇到的考驗。陳玟卉透露,和「夥伴」對話及意象訓練,是她對抗疲乏的方法。

陳玟卉表示,疲乏時心理的調適變得更重要,「練得不順時,我會停下來,摸摸鐵片,和它對話要它配合一點,我也會和我的身體說說話。」其次是心理課程的啟發,「睡前或訓練時,我會在心裡模擬從過磅、熱身、換裝備到站上台的過程,有時還會越想越興奮,好像真的要出賽了,這能讓我們在比賽時更快進入狀況。」

側寫郭婞淳 親切零距離

同為舉重隊,外界也好奇陳玟卉和「舉重女神」郭婞淳的互動,她說:「學姐很親切,不會因為她在這領域有一定地位就有距離感,偶爾還有點搞笑。」她透露,奧運回程時教練都不在身邊,是由郭婞淳帶著她和江念欣回國,也令她很安心。

相關報導:舉重銅牌陳玟卉專訪》師母敲開心房 成績突飛猛進

相關報導:舉重銅牌陳玟卉專訪》失意國手落榜生 東奧一舉逆轉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