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銅牌陳玟卉專訪》師母敲開心房 成績突飛猛進

2021/08/11 05:30

從國中起一路陪伴的教練黃達德(左),是陳玟卉最感謝的人。(陳玟卉提供)

記者粘藐云/專訪

舉重女將陳玟卉今年成績突飛猛進,不只亞錦賽摘3金,還在奧運抱回銅牌。教練黃達德透露,其實陳玟卉進入國家隊後,曾面臨3、4個月撞牆期,苦無解決方法,他只好出動老婆和愛徒談心,這才找出癥結點,最後藉由改變訓練時間才讓成績步上正軌。

改練習時間 避外界眼光

「進入國家隊資源更豐富,沒想到她表現卻退步。」黃達德說,當時陳玟卉很在意別人想法,平常白天和大家一起訓練,外界眼光讓她「壓力山大」,緊繃情緒導致動作無法到位,「最後只好改成晚上練習,剩下自己人,她自然能專心訓練。」

有趣的是,黃達德用「不可思議」來形容陳玟卉,「平常她給人感覺很害羞,但一上場碰到槓鈴,眼神完全不一樣,非常有霸氣和企圖心。」至於2024年巴黎奧運舉重可能取消,黃達德持保留態度,但量級縮減是肯定的,「我想量級縮減對我們較有利,無論如何還是得把自己準備好。」

相關報導:舉重銅牌陳玟卉專訪》槓片也有脾氣 溝通培養默契

相關報導:舉重銅牌陳玟卉專訪》失意國手落榜生 東奧一舉逆轉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