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黃金男雙》羽神傑作麟洋配 菜鳥運宇宙強

2021/08/13 05:30

2018年婕斯盃當時分屬土銀的王齊麟(左)與合庫的李洋,首度在非正式比賽合作。(資料照)

2019年2月李洋(左)與王齊麟合拍後首度出征國際賽,就順利稱霸西班牙大師賽。(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專訪

王齊麟和李洋自2019年起開始合作,首次在全國排名賽登場,意外落馬沒能抱回冠軍,但這場敗仗沒把兩人擊潰,而是激勵著他們前進,在接下來的首場國際賽西班牙大師賽封王,王齊麟說:「和這次奧運的狀況很類似,第一場輸了,但把心態擺正後,慢慢找回比賽的感覺。」

2019初征國際賽 稱霸西班牙

首戰國際賽就奪冠,麟洋配重拾信心,陸續又在奧爾良大師賽、印度大師賽等站捧冠,迅速嶄露頭角。不過,該年7月的美國公開賽,王齊麟遭逢腰傷,讓他們面臨搭檔以來的最大考驗,李洋說:「高中時我也受傷過,很清楚這不能拖,所以我告訴齊麟,如果不行我們就退賽。隔年年初我腳不舒服,他也告訴我,無論輸贏一起面對,是搭檔就該一起解決問題。」

麟洋配首度挑戰奧運就締造金牌奇蹟。(資料照)

2020奧運若如期 恐怕純參賽

搭檔一年就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不只國際賽銳減,連奧運都延後,但兩人認為,這讓他們準備起來更游刃有餘,反而因此得利。王齊麟坦言,假如奧運真在2020年舉行,恐怕他們只是「去參賽」,磨合時間肯定不夠,「疫情這段日子,我加強防守訓練,每天都做同一件事情,收到成效。」

麟洋配贏球一仰一趴跪地慶祝的招牌動作,被封為「台灣聖筊」。(資料照)

世錦、亞運、全英賽 夢想金滿貫

對於很多名將沒能完成的奧運金牌夢,兩人首次挑戰就過關,王齊麟認為,這不會讓他們停下腳步或是鬆懈下來,「接下來年底世錦賽、亞運跟全英公開賽,是我們最想突破和完成的,當然也想完成金滿貫,要用更多的好成績讓大家認可。」

相關報導:

追逐掩護戴資穎 麟洋最in的溫柔

專訪黃金男雙》被酸被打點 王齊麟蛻變更強

專訪黃金男雙》李洋被情蒐 新歡舊愛闢室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