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黃金男雙》被酸被打點 王齊麟蛻變更強

2021/08/13 05:30

闊別家人3個月,王齊麟(右二)昨返家開始第二階段自主健康管理。(取自王齊麟臉書)

記者粘藐云/專訪

和搭檔李洋的羽球路相比,外界普遍認為,王齊麟天賦異稟,羽球生涯算是一帆風順,但鮮少有人發現,與陳宏麟搭檔之初,他其實遭遇不少挫折,尤其在國際賽被對手瘋狂「打點」,信心被擊潰,最後靠著學長及大家的鼓勵,才讓他慢慢適應國際賽場的節奏,表現逐漸步上正軌。

與陳宏麟合拍前,王齊麟和土銀球員陳中仁搭檔,當時雖在挑戰賽打出成績,卻始終無法更上一層樓,頻頻卡關也令他打得很著急。

之後土銀球團讓他改與學長陳宏麟搭配,以為獲得「救贖」,沒想到合拍之初的國際賽,對王齊麟而言,竟是一場又一場的震撼教育,「國際賽的強度很高,每個人都抓著你打,打到後來真的會很無助,常常還沒上場,心態就先縮了。」

王齊麟(右)與陳宏麟搭檔之初,遭遇不少挫折。(資料照)

不過,生性樂觀的王齊麟,沒被挫折擊垮,反而越戰越勇,他形容「這就是蛻變的過程」,加上他願意坦然面對缺點,也是能在場上發光發熱的關鍵,王齊麟開玩笑說:「之前網友說我的發球很爛、防守不好,沒關係盡量講,但我會更努力去練。」

走過這段蛻變過程,王齊麟自認幸運,有許多貴人相助,「像宏麟學長會在身邊提點我,之後學長退休,球團也找了李洋來跟我搭檔,才有這樣的成績。」

追逐掩護戴資穎 麟洋最in的溫柔

專訪黃金男雙》羽神傑作麟洋配 菜鳥運宇宙強

專訪黃金男雙》李洋被情蒐 新歡舊愛闢室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