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 美日職有「疫」案 中職仍循舊制

2021/09/22 05:30

大聯盟今年從第10局就實施突破僵局制,雙重賽第1場更是正規只打7局,第8局就開始突破僵局制。(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自從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大聯盟和日職都調整賽制來進行因應,出發點是為了避免比賽打得太久,球員因為太過疲累導致免疫力下降,增加感染風險,中職則仍沿用舊制。

台、美、日職棒本季延長賽制度

中職關於延長賽曾有局數和時間雙軌制,12局和4小時哪一個先到達就結束比賽,若正規9局已超過4小時就不再延長,目前則沒有時間限制,最多打12局。

大聯盟採突破僵局制

大聯盟比賽原則上沒有和局,除非因特殊狀況造成比賽無法繼續進行,否則都要打到分出勝負。目前打到分出勝敗的原則沒有改變,但為了讓比賽不要拖得太久,大聯盟引進突破僵局制,從第10局開始,進攻方先在二壘上擺1名跑者,雙重賽第1場更是正規只打7局,第8局就開始突破僵局制。

日職直接取消延長賽

日職過去最多打15局,今年直接取消延長賽,改為打完9局就結束,這也造成和局收場的比賽爆增,12球團已有11隊的和局達到2位數,最多的是軟銀和西武的18場,最少的是阪神5場。

而因為和局的比賽太多,也造成日前一度出現勝率第1的球隊勝差反而落後第2名球隊,出現負勝差的少見狀況。

相關報導:

自由日日Shoot》比賽超時頻加班 中職「疫」長辛苦

自由日日Shoot》都只打9局 洪總提議取消延長賽

自由日日Shoot》 中職改採9局和局制 球評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